English

温家宝总理会见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赫鲁绍夫斯基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戚德良、尚绪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12月8日电(记者戚德良、尚绪谦)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了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赫鲁绍夫斯基。

温家宝向赫鲁绍夫斯基表达了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阐述了加强政治对话、扩大互利合作的主张。他表示,在中斯关系发展过程中,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往对巩固和促

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斯议会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和议员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执法监督、环保和经济立法方面与斯方相互学习,彼此借鉴。

赫鲁绍夫斯基说,斯中两国包括议会在内的各领域交往活跃,两国关系拥有良好前景。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对斯洛伐克很重要,斯议会愿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促进友好合作继续作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