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搞好中直工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近日,中直工委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直工委书记王刚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胡锦涛总书记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中直工委作为党中央的派出机构,在中直机关党的建设中肩负着重要职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工委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务求取得实际效果。

王刚强调,中直工委机关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主线,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自觉剖析、自觉整改、自觉提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实行“开门搞教育”;要坚持边学边改,注重解决党员在理想信念、爱岗敬业、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中直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工委机关通过教育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王刚要求,中直工委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确保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不走过场;要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强化机关党组织功能,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使工委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工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晓群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督导组组长郑斯林参加动员大会并对中直工委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