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腔》《藏獒》各得其奖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韩小蕙)第二届“《当代》长篇小说(2005)排行榜”今天在北京现场开出,专家、读者再次形成不同阵势,七位专家以绝对优势推选贾平凹的《秦腔》,将近两千读者通过网上投票方式支持杨志军的《藏獒》。

《当代》长篇小说年度排行活动以“零奖金,全透明”为口号,由全国读书媒体

推荐产生“入围最佳”,读者网上投票产生“读者心中的年度最佳”,专家现场实名投票决定“专家心中的年度最佳”。此前经过国内主要媒体之读书栏目的58位编辑记者提名,获提名奖的2005年度前五部长篇小说是余华的《兄弟》(44票),阿来的《空山》(39票),杨志军的《藏獒》(31票),贾平凹的《秦腔》(27票),毕飞宇的《平原》(26票)。

又据出版界介绍,今年是长篇小说丰收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出版长篇小说1000余部。评价较高的还有东西的《后悔录》、曹文轩的《天瓢》、王安忆的《遍地枭雄》、蒋韵的《隐秘盛开》、林白的《妇女闲聊录》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