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物研究所喜庆建所七十年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危兆盖)连续的降温让人体会到什么是北国隆冬的寒冷,但北四环边上的中国文物研究所今天却显得特别温馨,大楼内外,张灯结彩,人头攒动,笑语声喧,何鲁丽、郑欣淼、单霁翔等有关领导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博界专家学者320余人在此隆重纪念始建于1935年的中国文物研究所迎来70华诞。

整个纪念活动由纪念大会、所史及成就展览、文物保护科技发展国际研讨会三部分组成。

在纪念大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对中国文物研究所7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文物研究所70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文物保护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国文物保护科技事业崛起的历史。70年来,中国文物研究所抢救和保护了大批珍贵的文物及文物研究资料,造就了一批享誉中外的文物保护专家,为我国的文物保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文物研究所所长张廷皓表示,该所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不断适应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新需求,注重高科技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注重文物保护传统技艺的传承,创建世界一流的文物研究所,为构建创新型国家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