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苗家生 通讯员丁义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海秀、苗家生通讯员丁义浩)连日来,各地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隆重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和“一二・一”运动60周年。

在“一二・九”运动发源地北京,各级团、学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北京大学团校举行了纪念

“一二・九”运动70周年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学生会在座谈会上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中。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首都其他高校也陆续开展了火炬接力赛、越野赛、合唱比赛、运动会等活动。

12月8日上午,东北大学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座谈会,亲历“一二・九”运动的东北大学校友介绍了“一二・九”运动与东北大学的密切联系以及东大师生在运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由东北大学学生会策划的以“秉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正气”为主题的新青年论坛,以“纪念、继承、发扬”为主线,追忆了“一二・九”运动那段难忘的岁月。该校还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文艺晚会和长跑接力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各院系以“勿忘历史,重任在你我手中”为口号,举行长跑比赛。黑龙江团省委、省学联昨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了“弘扬民族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70周年火炬传递仪式,千余名大学生代表组成了火炬传递队伍,随后还在“弘扬民族精神,构建和谐校园”的百米长卷上签名。江苏各高校开展了“青春无悔”“一二・九”运动革命者寻访、“青春之歌”江苏省校园歌手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追寻时代的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江苏青年学生论坛等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魂铸中华”青春诗会。

广东、湖北、贵州、吉林、上海、安徽、湖南、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等地大中学生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