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开幕

2005-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8日电(记者任维东)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重庆、贵州、西藏、内蒙古、广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1个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这里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出

席了开幕式。

这次以“融合文化资源、汇聚文化产品、搭建文化平台”为宗旨的盛会,是我国西部地区文化产业的一次整体亮相,主要由博览交易和论坛两部分组成,来自西部十二省区及海外共64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1601个。它以“展示西部文化成果,拓展招商引资方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旨在达到推介项目、招商引资、洽谈交易、展示成就、扩大影响,树立形象的目的。

首届西部文博会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设有广播电影电视、演出舞美、文物与艺术品、报业出版物、现代传媒动漫设计和信息技术、体育产业、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等专业和综合展馆。展会既有体现技术与文化相融合的高科技技术产品,又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既有浓郁西部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展示,又有社会化、国际化文化产业的展示;既有文化产品的销售,又有文化项目的洽谈;既有文化产业的挖掘与展示,又有产业推介与合作,是西部地区文化产业的一次大聚会。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文艺表演、产业论坛和文物拍卖等相关活动。它遵循“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原则,采取“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规范管理”的运作方式,重点突出文化产品交易、文化新理念的传播、文化产业前景展示、文化产业与信息技术的高度结合,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化产业品牌,为中外客商提供商机。

此次西部文博会还吸引了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如索尼、松下、新奥特、韩国版权代理机构、德国出版商版权代理机构和贝塔斯曼(国际)有限公司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