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9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李长春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

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


这是在大会开始前李长春和与会代表握手交谈。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 摄

在回顾了民进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充分肯定了民进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后,李长春指出,6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民主促进会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中国民主促进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好,把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充分体现出来、发挥出来。

李长春强调,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中国民主促进会发挥联系教育、文化、出版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优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多做调查研究,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诤言、献良策,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讲话中回顾了民进60年来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民进的历史经验,号召民进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蒋正华代表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兄弟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在大会上致贺词。

大会宣读了雷洁琼同志的贺信和大会致全国民进会员书。民进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代表全体民进会员在会上发言。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