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类科技中介加速首都创新进程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杨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为培育新型科技中介服务体系,推动创新型服务业发展,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北京市科委今天向社会推荐12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运作模式,专家认为,这些模式有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农业技术推广型代表庞各庄乐平公司,3年来引入20多个西瓜种植新技术、100多个西瓜新品种

,培训了上千农户,使周边农民增收,年收入也猛增到上千万元。技术拍卖型代表华创阳光公司3年来完成技术转移10多项,实现技术交易额5000多万元、新药拍卖交易额4亿元,加速了新药成果产业化。

北京市科委推荐的模式除上述外,还有联合体、技术引进集成、示范推广、资本运作、研发外包、快速融资、科技条件开放、咨询托管、风险管理探索、集成科技资源十种类型。据介绍,这是“科技中介服务专项”试点成果,还将展示63家科技中介机构的运作模式和成功案例,为期2个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