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垦区粮食总产首破200亿斤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国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拥有3300余万亩耕地,素以大粮仓驰名国内外的黑龙江垦区,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今年粮食总产首次突破200亿斤大关,达到205.3亿斤,创造了10年增产粮食100亿斤的奇迹。而这个垦区在1995年粮食总产首次突破100亿斤时,整整用了48年时间。

近年来,黑龙江垦区依托科技进步,坚

持用先进大型农机具装备农业,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了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同时,用先进适用科技武装农业,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促进了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82%以上,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5%以上,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0多个百分点,其中种子机械加工率、种子包衣率、统一供种率已达到100%。他们还坚持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农业防减灾能力,促进了农业生产条件的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