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盟九届四中全会举行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民盟九届四中全会于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调整民盟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部分成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主持开幕全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

颖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以正确的理论指导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实践;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从促进科学发展观落实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出发,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建言立论,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全会要求,全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为实现国家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会接受丁石孙辞去民盟中央主席职务的请求,对他为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一致推举他为民盟中央名誉主席。全会选举蒋树声为民盟中央主席,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冯之浚、袁行霈、卢强、吴正德、张宝文、王维城、张圣坤、李重庵、郑兰荪、张平、索丽生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