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六”英雄“着陆” 南粤起“旋风”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子建 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9日电 今天上午,中宣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联合组织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广州隆重举行报告会。广东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部队官兵及广州地区高校师生1500多人与会,聆听了周建平、费俊龙、聂海胜等载人航天功臣,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参

与这项伟大事业的英雄航天员、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创造彪炳史册非凡业绩的感人事迹。

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多少人呕心沥血,霜染白发;多少人不懈追求,无怨无悔。”精彩的报告不时被听众热烈的掌声所中断。现场一位中山大学的学生激动地说 “听了‘神六’英雄们的报告,才知道他们成功的背后有这么多动人的故事。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

昨天抵达广州后,报告团成员参观了广州大学城,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从华南理工大学到中山大学,学子们喊出了‘神六’英雄,我爱你 ”的口号,梦中英雄近在咫尺,航天迷们源源不断地把签名簿拥到神六双雄的面前。在中山大学图书馆,两名“神六”英雄的魅力令大学生疯狂,有的学生鞋跟被踩掉,有的学生刚递上签名笔就被挤走,更有与费俊龙和聂海胜握过手的学生表示 “握过英雄手,不想再洗手。”有的学生侥幸地与双雄成功合影,更激动地把英雄的手机照片发给亲友。在黄埔军校、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神六”英雄们也同样受到了羊城人民的热烈欢迎。一位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候已久的张阿姨说,“神六”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早就想亲眼看看心中的英雄们,他们是新一代“偶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