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铁路局:千里铁道党旗红

2005-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铁路企业运输任务重,人员高度分散,昼夜不间断作业。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曾担心铁路工学矛盾突出,先进性教育难度大。北京铁路局用先进性教育“两不误、两促进”的实践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铁路局点多线长,流动分散,倒班作业的特点十分突出,加上党员的

思想水平、自身素质、文化程度差异很大,使先进性教育活动面临严峻考验。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将北京局作为联系点,在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深入到北京站,对克服工学困难,扎实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提出了要求。北京铁路局按照铁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分层施教,分类指导,以党支部为“支点”,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值铁路暑期运输和专运高峰,客运系统的职工把让“旅客放心满意”作为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不断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了“树立新标准、塑造新形象”活动。较大客运站都设立了值班站长服务台和“036”文明岗,增设了盲道、触摸式查询机、低位饮水机等人性化设施,开设了哑语、外语、无障碍等特殊服务,使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最近,北京站和北京客运段沪直车队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煤炭、石油、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北京铁路局广大党员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的联系,建立运输协调机制,千方百计确保重点物资运输。

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是北京铁路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当得知有的困难职工子女面临失学困境时,北京铁路局机关干部仅仅一天时间就捐款35万多元。为使帮困助学形成机制,北京铁路局出台专门措施,每年从工资总额中拿出4000多万元,建立困难补助、帮困助学、大病医疗互助保障基金,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据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局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9135件,使职工切实感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