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新农村的强大支撑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解决好“三农”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前不久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06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定要有良好的开局。建设社

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建设新农村的物质前提是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就必须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着力农业科技创新,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样,新农村的建设才能获得强大的支撑。

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呈现出可喜变化,是向“三农”投入最多、改革力度最大、取得效果最好的时期,是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的时期,是农民收入由降转升的时期。我们相信,只要认真贯彻中央十五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