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教育出版社庆祝建社55周年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专业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天迎来了建社55周年的日子。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教育部直属的从事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的研究、编写、编辑、出版和发行的大型专业出版社。55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出版工作方针政策

,逐步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基础教育教材建设基地,先后编写和出版了10套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累计出版各种出版物两万余种,发行量逾500亿册。近几年来,在有关方面组织的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国家音像制品奖和国家电子出版物奖的评选活动中,连续榜上有名,出书品种、造货总量、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都位居全国出版界前列。人民教育出版社先后被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授予“讲信誉、重服务”出版单位,被评为“读者最喜欢的八家出版社”之一,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授予“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向人民教育出版社全体员工表示祝贺时指出,而课程教材建设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核心环节。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民教育出版社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人教社发展史上的新跨越。

庆祝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魏国栋宣布,人民教育出版社决定向西部10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300万元教育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物;向朱德同志童年就读的四川省仪陇县琳琅小学、辽宁省丹东市毛岸英学校、新疆吐鲁番市亚尔学校和陕西省白水县杨上小学共捐资120万元,以帮助学校建设教学楼和购置教学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