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药启用西药检测方法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检测问题是长期困扰我国中药进入国际市场的瓶颈之一。如今我国的科研人员开始解决这一问题。今天在北京召开的科技部“十五”计划科技攻关课题――“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的子项参一胶囊临床成果发布会上,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孙燕教授公布了这一成果。

RG3参一胶囊是经吉林亚泰制药公司科研人员经多年探索,从人参中提取的有效单体,其机理明确,结构清楚,纯度高达95%。是我国第一个一类中药单体新药,也是我国采用西药检测方法,达到国际通行的西药质量标准的中药。是国内目前唯一被批准应用于临床的肿瘤新生血管抑制剂。在今天的成果发布会上,国内一批知名肿瘤专家对作为我国中药现代化代表品种的RG3参一胶囊,在国内首次多中心双盲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予以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