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德国举行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10日电 2006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9日在德国东部莱比锡市举行,德国总统、总理和世界足坛的风云人物4000多人参加了抽签仪式。国际足联新闻部主任奇格勒主持了抽签活动,1990年代表德国队夺得世界杯的马特乌斯、巴西球王贝利、荷兰的克鲁伊夫、喀麦隆的米拉、法国1998年世界杯冠军主力卡

雷姆布、南非的拉德贝、日本的中山雅史和美国的琼斯8位世界著名足球名人抽签。

抽签结果是(各组第一名为种子队)A组: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B组: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D组: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E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F组: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G组:法国、瑞士、韩国、多哥。H组: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

入选的32支球队分为4档。第一档8支球队为种子队,其余3档按地域划分,与球队实力无关。同一大洲的球队尽量避免同组,欧洲球队最多只能有2队同组。全球三亿五千万球迷观看了抽签电视转播。各国2000多名记者、160家电视台报道了抽签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