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外长赞扬东盟与中国关系是好模式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吉隆坡12月10日电 东盟―中国外长会议昨天上午在吉隆坡召开,会后东道国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表示,东盟―中国关系得到快速全面发展,“东盟―中国”关系为东盟与其他对话伙伴国发展双边关系树立了“好模式”。

赛义德说,此次东盟―中国外长会议为东盟与中国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过去一

年内,“东盟―中国”两年计划已实施了四分之三。东盟外长一致认为,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交通、能源、旅游、文化及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他强调,东盟―中国名人小组还向中国与东盟外长递交了15年双方合作建议报告,中国与东盟将在北京成立“中国 东盟中心”,建立“东盟 中国基金会”,加强双方各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