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获准发行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温源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日前批准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单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中诚信托投资公司获准发行不超过43亿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中信信托投资公司获准发行不超过31亿元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两只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起机构分别是

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两家银行分别以自己的信贷资产设立特定目的信托并委托信托公司管理,信托公司则以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形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受益证券,并以信托财产所产生的现金支付本金和利息。至此,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已经进入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阶段。

据悉,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对于提高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分散信贷风险、发展资本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批准发行的两只资产支持证券都属两家试点单位的第一期证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