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08家企业产品国家免检

2005-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05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全国有1108家企业的产品符合有关条件,被授予免检资格。

这1108家企业中有740家是初次申请,有362家是免检有效期满重新申请。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介绍,在3年有效期内或期满重新申请时,一旦获得免

检的企业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产量、产值不能走在行业前列,或工艺、技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便有被“摘牌”的危险,所以免检称号对企业来说不是终生荣誉,而是终生压力。

我国免检制度始于2000年8月,扶优扶强、宁缺勿滥、保持权威性和含金量、简化手续、不向企业收费是这一制度的5项原则,实施6年来,目前已有2147家企业105类产品获得国家免检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