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翔的起点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陕河 我有话说
宿舍是大学生温馨的家,这里是大学生理想飞翔的起点。北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中心,在向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大力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指导两个优秀的学生团队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和学生有线电视台每年举办系列有深远影响的宿舍文化活动。近期,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在成立
十周年之际,举办了规模空前、形式新颖的第四届宿舍才艺擂台大赛。

擂台赛首次采用了分赛区打擂台(按楼区分赛区进行初赛)的新颖形式,以宿舍为单位,参赛节目形式不限,鼓励原创。擂台赛于11月24日拉开帷幕,初赛分三场,共吸引了来自各个宿舍楼共45个宿舍参赛。经过三场激烈的初赛,14个宿舍成功晋级。

12月6日晚,学二食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总决赛。从各个赛区脱颖而出的节目各有特色,参赛选手们也纷纷亮出绝活:从歌曲串烧到新疆姑娘热情奔放的舞蹈,从变幻莫测的魔术到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短剧,每一个都独具匠心,让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各个宿舍还带来了自己的亲友团,现场气氛热烈,可以说是场上高潮迭起,场下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由聘请的校团委老师和校外艺术类专家组成的6位评委进行公平的评选,西西楼123、145宿舍联合表演的双节棍《精忠报国》荣获冠军;中南楼423宿舍的短剧《如此行医》、中南楼434宿舍的合唱《残雪》分获亚、季军。比赛在对现场观众的抽奖和专家的点评后,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宿舍才艺擂台赛作为自管会的传统精品活动,重在展示宿舍文化及宿舍氛围。而本次擂台赛的所有参赛节目,都很好地体现出了宿舍的和谐、团结,传递了一种温馨亲密的气氛,这也正是本次擂台赛的初衷。尤其是一些有大四同学参赛的寝室,她们的节目中体现出的四年来宿舍中姐妹间的深厚情谊,让现场的评委观众都感动不已。无论水平如何,所有参赛的节目都体现出各个宿舍之间互帮互助的家的气氛,室友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使本次擂台赛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更是一种感情的流露与交流,带给观众的除了节目本身的愉悦性外,更多的也更宝贵的是一种深深的感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