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某重点装备战技水平实现跨越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朱连军、曹福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朱连军、曹福成)总装备部北京军代局与华北军工在某重点型号装备研制的过程中特事特办,创造项目研制的诸多“第一”。

一年前,在军事斗争准备的进程中,一项紧急研制陆军某武器系统的重任,历史地落在北京军代局和华北军工几十个相关研制厂家肩上。面对这项空前紧迫任务,北京

军代局党委和有关研制单位领导打破常规,相继制定“特事特办”策略,将责任逐级、逐岗、逐人落实到位。为了确保质量和进度,该局排定“路线图”,竞相用自家的“顶尖”技术为军事斗争准备做贡献。

他们推行“精确监控”,研制中每一个零部件建立一个周转卡,详细纪录产品的检测结果和重要参数信息,方便质量追踪。同时推行“合同管理+体系监督+成品验收+数理统计”的“3+1”的工作新模式,使工作重点从现场监控逐步向对承制单位资格审查、合同管理和对装备质量的最终判定上转移,赢得了军代表质量监督职能的最佳效果。

他们全面推行以“零缺陷”为特征的“品牌战略”。该局军代表开始在质量工作中对加工零部件实施“零代用”、“零协议”、“零处理”,每个零部件都追求精品,从而为有效保证全系统最终成为知名品牌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们把学习“载人航天”精神、“海尔管理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之中,使“创建品牌,打造精品”成为每一个员工的自觉行为。军厂双方携手奋进,使该型号装备取得在陆军重点型号装备中第一个定型、第一个跨入批产行列的辉煌成绩,其战技水平推动了军事斗争装备的跨越式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