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士数码相机生产重心转向中国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吴云)苏州即将取代日本的仙台工厂,成为富士全球第一大数码相机生产基地。这是日前在苏州举行的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10周年庆典上,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全球总裁兼CEO古森重隆先生宣布的。他表示,富士数码相机生产重心正从日本向中国转移。今后计划年产650万台数码相机,其中将有2/3产自中国

自2001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地区总部――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后,富士加紧了在华战略布局。迄今为止,富士在华投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设立了20家下属企业。

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生产一次成像相机和APS相机。1997年开始生产数码相机。加上富士施乐文件处理业务,富士的影像、信息和文件处理三项事业在华齐头并进的战略布局逐步清晰,中国市场在富士全球布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