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央行行长辞职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2月19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法齐奥因在两起银行跨国并购案中涉嫌“内部交易”,迫于国内外舆论和司法调查的压力,今天辞去他担任了12年的行长职务。

今年春夏之交,意大利人民银行总裁菲奥拉尼与联合合作银行总裁孔索特等人勾结,秘密违规操作,与荷兰、西班牙的银行分

别竞购意大利安托威尼塔银行和国民劳动银行。负责监督并购并握有最终裁决权的法齐奥被指控向本国两家银行提供“偏袒信息”,排挤外国银行。意司法当局的调查还表明,法齐奥及其家人曾于2003年收受菲奥拉尼的“贵重礼物”。上周,米兰检察院以“涉嫌多项金融犯罪”逮捕了菲奥拉尼等人,并对法齐奥涉嫌“内部交易”立案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