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年司法行政工作将提供优质服务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梁捷)明年全国司法行政工作将围绕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新农村,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司法部负责人介绍,2006年司法行政工作将充分

发挥法律、公证等法律服务工作在构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体系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方面的作用,积极参与完善能源资源法制建设;主动介入推动东中西良性互动,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和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各类法律服务。

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法律服务,也是2006年司法行政工作将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为落实土地承包政策、土地使用权流转、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推动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引导律师、公证人员和基层法律服务人员努力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服务,充分发挥乡镇法律服务工作者便民利民的优势,通过诉讼和非诉讼代理、法律咨询等方式,为农民提供法律服务。

据悉,2006年司法行政工作还将围绕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双边、多边谈判,做好反倾销、反垄断等涉外案件的代理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