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绿色建筑技术规范发布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林英)建设部与科技部近日联合发布了《绿色建筑技术导则》。这是我国第一部绿色建筑技术规范,该导则将建筑业实施“四节”(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提到了很重要的位置。

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在昨天举行的“2005中国房地产业科技进步报告会”上介绍说:发布《绿色建

筑技术导则》是为了加强对我国绿色建筑建设的指导,促进绿色建筑及相关技术的健康发展。《导则》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参编单位有清华大学、城市建设研究院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该《导则》从绿色建筑应遵循的原则、指标体系、规划设计技术要点、施工技术要点、智能技术要点等几方面,阐述了绿色建筑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该《导则》适用于建设单位、规划设计单位、施工与监理单位、建筑产品研发企业和管理等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