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呼吁创造一个适宜于儿童的世界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海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伍德琛博士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6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发布会上指出:全世界有36%的儿童出生没有登记,数以百万计的流浪儿童被忽视、歧视和享受不到教育。边缘化的儿童在基本服务和保护方面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将会阻碍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报告向
全球发出警示,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到2015年将儿童死亡率减少三分之二的目标可能到2045年才能实现,整整推迟30年的时间。该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需进一步努力,“创造一个适宜于儿童的世界”。

伍德琛博士明确表示,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方面进展顺利,但由于全国性统计数据可能反映不出来实际存在的差异性,所以不能掉以轻心。“在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成千上万名儿童、特别是那些生活在中部和西部边远农村贫困地区的儿童以及流动人口的子女还处于较落后的状况”。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万燕女士谈了中国流动儿童的现状。她说,据第五次中国全国人口普查资料显示,中国流动人口超过一亿人,目前,估计达到一亿四千万人,其中流动儿童约有两千万。联合国儿基会援助无锡和石家庄的“保护流动儿童权利”试点项目情况也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介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