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与赞比亚副总统会谈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钱彤 我有话说

12月20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赞比亚副总统姆瓦佩访华。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钱彤)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赞比亚副总统姆瓦佩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赞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曾庆红高度评价中赞传统友谊和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对赞比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他说,中赞建交41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两国各自国内情况也发生很大变化,中赞友好经久不衰并不断加深。

曾庆红指出,中国政府十分珍视与赞比亚的传统友谊,愿与赞方在以下方面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一)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巩固中赞关系的政治基础;(二)进一步探索中赞互利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充实两国友好关系的经济基础;(三)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