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动工

2005-1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24日正式动工,全部工程预计2008年建成。此项工程,对缓解北京城市地面交通压力、方便旅客乘车、加强北京两大客运站运输枢纽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为北京铁路枢纽主要客运站,承担着北京铁路枢纽主要客流的乘降任务。由于

两站之间没有直接的铁路连线,旅客列车只能根据线路的分布在两站分别到发,给旅客换乘、行包中转、市内地面交通带来不便和压力。两站间地下直径线建成后,这些问题将得以解决。

这项工程全长9.15公里,其中隧道长约7.3公里,全线平均深度21米,最大深度约39米。工程建成后,旅客可以在两站通过地下直径线完成换乘,可开行枢纽直通客车、北京站向京广方向和北京西站向京哈方向的对开列车以及北京市西南与东部、东北部之间的市郊列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