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积极支持理论研究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琳 我有话说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12月10日在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选举冷溶、王伟光、许志功、李兴山、李书磊、李新泰、张伯里、罗宗毅、郝时晋、贾高建、袁贵仁、梁言顺、薛广洲等13位同志组成新一届理事会。王伟光任基金会理事长,薛广洲任秘书长。聘请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原副校长邢贲思、刘海藩为顾问。虞云耀在
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基金会对马克思主义公益事业的作用,把基金会做大、做强、做活、做好。在工作中,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握正确方向;二要准确定位,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研究公益事业为目的;三要严格依法办事,依照基金会章程开展工作;四要把面向全国和立足党校结合好。王伟光指出,基金会的宗旨就是积极主动资助和支持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研究。扩大基金会对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影响力,构筑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重要阵地,是基金会的一项基本任务。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是中央党校主管的以资助和奖励方式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等公益事业为目的的非营利性基金管理组织。基金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为募集基金和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公益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如对马克思主义理论重大问题的研究以资助、奖励,组织理论研讨会,资助课题研究,开展评奖活动等。这些活动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