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列车脱轨事故造成4死33伤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26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警方今天公布的消息,25日晚发生在日本山形县的特快列车脱轨事故目前已结束搜救工作。此次事故中共有4名乘客遇难,包括列车司机在内的33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25日晚7点15分左右,隶属于日本铁路公司的这辆特快列车正在从秋田县开往新泻县途中。在经过山

形县境内一座铁桥时,列车前5节车厢突然脱轨,其中有3节车厢冲向铁道边的一户农舍。由于事故发生时当地正下着大雪,同时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21.6米,因此专家分析可能是从铁桥下吹起的狂风将列车掀出了轨道。

日本大部分地区在今年冬天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天气。进入12月以来,恶劣天气不仅使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还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停电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