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决定在加沙北部建立“无人区”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政府官员25日宣称,为防止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向以境内发射“卡桑”炮弹,以方决定在加沙地带北部建立“无人区”。

以总理沙龙昨日主持召开了由军方和情报部门参加的安全特别会议,会议做出了上述决定。沙龙强调,建立“无人区”是为防止巴武装分子向以

南部城市阿什克隆发射炮弹。阿什克隆距加沙只有9公里,“无人区”纵深为2公里,可阻挡巴武装分子将炮弹发射到该市。

以官员指出,以方清楚,建立“无人区”对生活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将造成许多不便。但近期来一些巴激进组织不断从加沙向以境内发射炮弹。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让他们自己去说服有关“恐怖组织”停止向以境内发射“卡桑”炮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