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重新考虑允许东耶居民参加投票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官员25日表示,以方正在“重新考虑”允许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参加下月巴立法委(议会)选举的投票。

几天前,以方表示,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允许“哈马斯”参选,以将采取不合作政策,禁止居住在东耶的巴勒斯坦人参加投票。

巴方指责以

此举将破坏巴立法委选举,并威胁取消大选,除非东耶巴勒斯坦人被允许进行投票。

以一名高级官员昨日声称,以色列不愿给巴领导人阿巴斯为推迟大选提供一个借口。阿巴斯担心“哈马斯”会赢得大选,欲借以色列禁止东耶巴勒斯坦人参加投票为由,推迟巴立法委的选举。

为此,沙龙总理将“重新考虑”允许东耶的巴勒斯坦人参加巴立法委选举投票的问题。但只有在巴方最终确定大选日期后,以方才会就是否允许他们进行投票做出最后决定。

在1996年的巴立法委选举和今年初选举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时,以方允许东耶巴勒斯坦人通过当地邮局邮寄选票或直接开车到附近巴控区参加投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