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成功开发特种输电导线增强输电能力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曹继军)高导电率的耐热铝合金导线在上海通过专家鉴定。它的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标准,价格却不到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专家指出,这是高新技术注入传统产业的一个可喜尝试,将在节约土地、原材料、电力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开发的

60%高导电率的耐热铝合金导线,可以使导线的载流量提高1.4―1.6倍速。目前,我国架空输电线路所使用的导线大多是传统的钢芯铝绞线,耐热性能相对较差,输电容量受到限制且输电损耗较大。使用高导电率的耐热铝合金导线可以提高输电容量和导电能力,而且使线路结构简化,降低线路综合造价。据悉,这种特种导线还特别适合应用于西部地区大跨越、大落差的输电线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