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第三期首批外迁移民安新家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刘辉 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26日电(通讯员刘辉记者张国圣)来自三峡库区移民大县重庆云阳县的300多名移民,今天在重庆市梁平县安下了新家。这标志着三峡库区第三期移民已经正式启动。

26日下午,345名来自云阳县渠马镇、普安乡的外迁移民,分乘几十辆客车来到梁平县屏锦镇和龙门镇的新家。接受地党委政府

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当地村民也主动前来为初来乍到的移民们搬运生活用品。

移民们的新家宽敞明亮,还通了水、电和闭路电视,从床到晾衣架,家具用品一应俱全。为方便移民集中清理安置搬来的物品,梁平县专门安排为移民解决了来新家后第一天的伙食,还送来了米、肉、煤、蜂窝煤炉灶。专程陪女儿一同来新家的于绍俊老人说:“这里地平、路好,房子漂亮,人也热情,我女儿算是来对地方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