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尔集团创业21周年暨全球化品牌战略研讨会召开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12月25日,“海尔集团创业21周年暨海尔全球化品牌战略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研讨会上,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宣布启动“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这是海尔继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之后进入的第四个发展战略阶段。新的战略阶段,海尔取胜全球市场的发展模式是“
人单合一”;在全球化背景下,海尔的企业精神和工作作风从“敬业报国、追求卓越;迅速反映、马上行动”升级创新为“创造资源、美誉全球;人单合一、速决速胜”。

2005年,海尔集团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全年实现全球营业额1039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税约6亿元。目前海尔已在全球建设15个工业园,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主导产品的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第一的规模,累计申请专利6189项,实现了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创业21年来,海尔累计为国家上缴税收160多亿元。

多年来海尔坚持自主创新、创自主品牌,硕果累累,国家质检局首次评选三个“中国世界名牌”,海尔冰箱、洗衣机双双入选。据权威部门评估,海尔自主品牌价值高达702亿元,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2005年8月,海尔赢得北京奥运会白电赞助商竞争,成为中国第一个白电品牌赞助商,表达了自己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所贡献的一点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