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鹰高级教练机通过技术鉴定

2005-1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王小润今日从中航一集团获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领衔的专家组对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JL9型山鹰高级教练机进行审查后认为:山鹰设计合理,飞行品质及综合性能良好,同意通过技术鉴定。

由一航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山鹰高级教练机,结合部队训练

需求和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需要,从外形设计到综合系统配置,都达到了较高水平。特别是飞机气动平台的设计,有效地提高了飞机中低空亚音速状态下的机动性和起降性能。

鉴定审查组认为,JL9型高级教练机座舱布局与第三代战斗机相近,配置了平视显示器和多功能显示器等设备,使飞行员在获取信息和使用信息的方式上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另外,飞机外形设计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建模技术,节约了设计成本,能够满足“前接JL8型教练机、后接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和教学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