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境家园丛书》出版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原生态文明大多保存于乡村山野的“秘境家园”里,在那里,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多姿多彩,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歌舞、风俗、礼仪、服饰、建筑等等,构成了绚丽的人文风景。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的《秘境家园丛书》以优美的文字,精美的图片,图文并茂地详尽解读“秘境家园”的风采。

丛书的作者多是知名学者、摄影家、旅行家等,作品是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身历其境后,为读者奉献出的精品力作。其中包括杨福泉的《寻找丽江之魂――融入纳西古王国》、徐冶的《横断山的眼睛――镜头下的西南边地人家》、郭净的《仙鹤在哪里落脚――在旅行中朝圣》、王清华的《凝视山神的脸谱――神奇的红河哈尼族梯田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