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做好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工作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6日电 200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初步安排40万人,其中博士5.6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初步安排530万人,其中本科260万人。这是教育部今天在此间召开2006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暨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

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2006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安排中,要认真处理好尊重地方自主权和加强中央宏观调控的关系;要更加注重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规模发展与条件保障相适应;更加注重分类指导,促进区域均衡发展;更加注重高等教育与各级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要从严管理,规范高校办学行为,整顿办学秩序。要进一步加强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继续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公平、公正和有序。

袁贵仁强调,制定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要把推进素质教育作为“十一五”规划主题;把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十一五”时期着力完成的三项重点任务;以协调发展为主线,以体制和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郭向远,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 教委 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教育局主管招生计划工作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