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加大扶贫帮困力度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沈阳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不断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近三年来各种扶贫帮困款物总计达33.1亿元,是沈阳历史上扶贫帮困投入最大、效果最显著的时期。日前召开的沈阳市扶贫帮困工作会议提出,2006年,该市将抓好包括大规模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等扶贫帮困的17项工作。为解决城市低保户的

信息需求,提高贫困群体的生活质量,根据自愿原则,中国网通公司沈阳分公司将为城市五区低保家庭免费安装电话。

2005年12月14日,在沈阳市扶贫帮困工作会议会场上,摆放着一只心型的红色捐款箱,箱上印着“扶贫帮困送温暖,心系百姓献爱心”14个大字。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等市领导带头为贫困群体捐款。市长陈政高在会上动员全市上下从现在开始,掀起一个扶贫帮困工作的高潮,为贫困群体献一份爱心,做一件实事。

据悉,沈阳市确定的2006年全市扶贫帮困工作主要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募集捐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全市要募集物资500车,捐送给贫困家庭;实施节日临时救助,新年、春节期间,市和区、县 市 两级财政各列支3000万元,对全市城乡贫困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平均每户救济标准为400元;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包万户扶贫活动,组织1万名市直机关干部和各区、县 市 机关干部包1万户贫困户,重点解决贫困家庭就业、生产、生活及其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灾民救灾救济工作,做到灾民口粮、住房、烧柴、衣被、子女就学的五个保障;做好城乡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工作,市和区、县 市 两级财政各列支2000万元,作为医疗救助基金,继续开展城市特困居民医疗救助工作,研究制定《沈阳市农村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办法》;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研究出台阶梯式救助办法,对城乡低收入家庭在医疗、就学、就业、住房等方面给予适当救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