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天,让我们在生活中锻炼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别因为气温低就忽略了健身运动的必要。以下各个简易强效的徒手健身动作可让我们随时保持最佳的精神体能状态。只要在有台阶的地方,你就可以随时随地

练几下这套简单、实用的组合方案。完成一个动作之后休息1 2分钟,再继续下一个动作。

1.行军步练习

a.站在一级台阶上,双手向后摆臂,左脚先迈上一级台阶,然后迈右脚。b.接着双脚同时往下跳一级台阶,等身体稳定以后,再回到开始位置。每次练习20-30次。

2.提膝练习

上身挺直,双眼直视前方,收紧小腹。右脚向上迈1-2级台阶。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右腿上,左腿弯曲,将膝盖提至臀部高度后左腿向前伸出,同时左臂向后、右臂向前摆动,上身略微向前倾。20-30次为一组,每条腿练习2-3组。

3.弓步跳练习

这组动作应在地面与第一级台阶上进行。上身挺直,眼睛平视前方,右脚踏在第一级台阶上,左腿向后蹬。左臂在前,右臂在后,自然弯曲。然后双腿交叉跳跃,手臂配合前后摆动。双腿各跳30-40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