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排二月集中 赵蕊蕊届时归队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日前透露,中国女排将于2月份集中,届时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也将正式归队。

去年女排大冠军杯赛结束后,女排队员都回到各自省队参加国内联赛,本次集中是为备战今年10月在日本举行的排球世锦赛。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排伤病问题比较严重。去年

12月,张娜、宋妮娜、冯坤和杨昊4人均到北医三院接受治疗。幸运的是她们的手术都很顺利。张娜已经完成了背部手术的创口拆线,估计在一周后即可恢复训练。宋妮娜和冯坤都是膝盖有劳损的运动伤,医生切除了宋妮娜的右膝半月板,清除了冯坤左膝的积水,并对她的病灶软骨、韧带等进行了修整和清洗。杨昊伤势比较轻,治疗后已回辽宁队养伤。另据陈忠和讲,赵蕊蕊目前的训练状况很好,负重蹲举已经能达到60公斤,接近她受伤前的训练水平,但他最担心的还是主力二传冯坤的膝部积水问题,因为对这种伤病目前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治疗办法,只有等其慢慢恢复。

中国女排集中后,将在郴州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随后赴广东拉练,在与国内几支队伍热身后,全队将赴宁波参加四国女排赛。

中国女排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11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世锦赛分组抽签已于去年举行,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同分在一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