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读者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加强与读者的交流和新闻舆论监督,本报《读者》版2006年起将扩成整版,双周刊出。

《读者》将本着“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的宗旨,突出教科文理特色,重点抓好舆论监督、读者交流和为读者服务三类报道。

本版文章主要分为四类,一是舆论监督类,从读者关注的焦点和他们的要求与呼声出发,在事

实准确、提法妥当的基础上,刊登来信来电;或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深入调查采访,对社会不良、丑恶现象进行舆论监督,栏目有“调查”、“呼声”和“亲历”;二是交流类,围绕社会热点或某种社会现象等展开讨论,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栏目有“点评”、“交流”和“直言”;三是服务类,在注重时效性和针对性的基础上,从体制改革、知识更新、生活服务等层面出发,为读者解疑释惑,栏目有“咨询”、“求疵”和“编读”;四是“瞬间”栏目刊登带有批评性或反映社会真情的摄影作品。

《读者》顾名思义即是广大读者的园地,我们热忱期待广大读者对办好《读者》和《光明日报》提出您的宝贵建议。为提高头条质量,从本期起我们设立了《“北京建工学院”杯头条竞赛奖》,将于本年度底评出一、二、三等奖。我们热忱欢迎大家来信来稿,提供新闻线索,让我们在互动中共同办好大家的《读者》。

读者编辑部
2006年1月6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