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花小学师生喜迁新楼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河南省淮滨县 王长江 陈海东 文/摄 我有话说

2005年12月1日,河南省淮滨县城关镇桂花小学(现明德小学)800余名师生兴高采烈地搬进了新落成的教学楼,该校校长林云激动地说:“桂花小学能有今天,得益于《光明日报》的关注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3年2月15日,《光明日报》读者版根据读者来信,配图刊发了题为《桂花小学师生怎堪寒冬之苦》一文,反映河南省淮滨县城关镇桂花小学大部分校舍属危房,学生只能冒着严寒在室外上课的情况。

该文刊发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县教委与城关镇领导多次就解决桂花小学危房问题进行协商,并到学校实地查看。随后先将三个班级的危房拆除,一个班级到村委会会议室上课,另外两个班暂租了两个教室上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也向有关部门了解询问桂花小学危房情况,并明确指示解决危房问题。《光明日报》读者版也一直关注着此事的进展,并在2004年2月7日刊出了《危房已拆,新舍将建》一文,继续为建新校舍呼吁。

经过多方努力,2004年9月,建校所需款项80多万元全部到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新教学楼已于日前交付使用了。新教学楼建筑面积1800多平方米,共三层,有18个教室和3个实验室。为了感激台塑集团的资金支持,桂花小学将校名改为了明德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