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利FC-1、LG-1今年上市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吉利今年将要推出两款在其研发体系中的代号分别为FC 1和LG 1的新车,除了在宁波和路桥工厂外,这两款车还有望以CKD的方式在马来西亚组装生产。

FC 1排量为1.8L,长4.79米,轴距有2.78米,比目前的自由舰要大。“这款车将在明年四、五月份推向市场,明年的目标是销售1万辆。”LG 1排量为1.6L,尺寸比FC 1要

小,定位介于自由舰和FC 1之间。“这款车将会有两个款式,一个是轿车款,一个是SUV款。”LG 1将在今年3月份推出,产量为6万辆。

FC 1将会以“RUHOO”的名字推向市场,徽标是一头老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资料显示,吉利公司早在1999年11月10日就向相关部门提出了“陆虎”商标的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使用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等,并在2001年3月7日正式注册成功。不过吉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FC 1的正式名称尚未选定,“未必会用这个名字。”

将在吉利路桥工厂生产的LG 1轿车准备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相关测试已经完成,现在就等待生产线调整完备了。”

除了在宁波和路桥工厂外,这两款车还有望以CKD的方式在马来西亚组装生产。据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5月吉利集团和马来西亚IGC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就包含这一项目。通过转让这两款车的生产技术,吉利获得了2000多万元的收入。

2005年,吉利有了长足发展,研发了中国第一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第一台电子助力转向器、跻身国际先达水平的高升功率发动机;代表中国汽车业出席法克福世界顶级车展,并即将登陆北美:吉利的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破万辆,2005年突破14万辆,吉利的自主研发能力日益成熟和壮大,进入国家新车目录多达14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