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城汽车出口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5年长城汽车在国际市场中以大手笔勾勒出大蓝图,进入岁末几天更是好戏连台。

12月29日,随着380辆长城汽车再次装船销往中东市场,全年的实际出口(到款)数量最后敲定,2

005全年在世界50多个国家已实现出口18526辆,同时尚有5340余辆订单正在抓生产准备装船。至此,长城汽车成为全国真正出口数量最多的一家企业。2006年将实现出口40000辆。

12月31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立的大型配件中心库在莫斯科竣工。配件库占地1500平方米,由长城汽车与莫斯科伊利托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所有配件直接从厂家调拨,配件库存额高达2000万元,有效缩短了俄罗斯境内长城汽车用户修车与更换配件的时间周期。这是长城一项针对海外售后服务而实施的“威科特”(Victor)计划的其中之一。

年末,长城迪尔皮卡在2005年俄罗斯进口车年度奖中,荣获“俄罗斯公众最受欢迎的皮卡”称号,这是唯一一家在俄罗斯获奖的中国汽车品牌。据统计,长城汽车所有车型保有量仅在俄罗斯已达到12000余辆。

业内人认为,中国的长城汽车能够在国际全线飘红,主要缘于出口品种与国际需求对路。在销往海外的车型中,长城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占了75%。长城皮卡在国内是连续8年的老大,而皮卡又是国际市场畅销车型,这一点让长城汽车沾了光。近年来上市的赛弗、赛影、赛骏三个SUV品种也成实现批量出口。让中国人引以自豪的是,高附加值的哈弗CUV出口成为了一个新的增长点,全年出口2200辆,2006年将实现大批量出口。在出口量猛增的同时,长城汽车更注重海外营销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出口产品结构的优化,同时,技术输出、在海外积极建厂已成为长城汽车当前海外发展战略的重点。

在去年10月长城汽车举行的出口突破万辆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蒋雷指出:“长城汽车的海外市场已从整车出口转入了技术、资本输出,出口形势非常好”。汽车专家贾新光曾评价说:“如今长城汽车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跨国公司。”

国内专家评价说:“长城汽车出口时间之长、数量之大,但在国际市场当中没有负面报道,这一点得益于长城人稳扎稳打的作风。”据了解,长城进入一个市场,首先通过当地的认证和各种检测,使之符合海外的质量标准,有效的规避了风险。在与国外同类车型相比,长城汽车在综合的性价比上更胜一筹,稳定可靠的质量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已使这个品牌深入人心,受到国外用户的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