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麦加旅馆坍塌死伤近百人

2006-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6日电 在伊斯兰教最大节日宰牲节前夕的穆斯林朝觐期间,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5日发生旅馆坍塌,造成近百人死伤。

据沙特官方宣布,当天下午1时,麦加一家旅馆发生

坍塌。事发后,沙特内政大臣钠依夫下令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抢救,挖掘废墟下的死伤者。目前已发现34人死亡,64人受伤。抢救挖掘工作仍在进行中。这是今年朝觐期间发生的首例重大伤亡事件。沙特官方表示,这一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另据报道,经中国驻沙特使馆和中国朝觐团在麦加医院和坍塌现场的了解,迄今尚未发现死伤者中有中国朝觐者。

图为1月5日,在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的旅馆坍塌现场,救援人员在清理废墟搜寻遇难者。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