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优秀书画作品呼吁人与自然和谐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举办的首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全国书画优秀作品展续展”日前在京展出。国家林业局、中国作协有关负责人以及22位知名文艺家出席了开幕式。

动植物历来是书法家、画家讴歌的主题。但环境的日益恶化,人类的乱捕滥猎

、滥采滥挖,许多珍稀野生动植物正在濒临灭亡的威胁。野生动植物的减少,濒危物种的灭绝既对生态平衡的严重破坏,也是对人类文化的巨大毁灭。本次续展就是为了宣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抒发人类对自然、对野生物种的关爱之情,以优秀作品感染公众,用艺术作品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环境和生命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