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教育进一步向欠发达地区倾斜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7日电记者郑晋鸣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达到201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江苏的教育进一步向欠发达地区倾斜。今年江苏将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80万农村中小学生拿到免费发放的课本,每年从城市和苏南地区安排1万名骨干教师到苏北农村支教。

据了解,今年江苏将增加财政投入20亿元,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并继续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课本以及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起,江苏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对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生全面实行“两免一补” 免杂费和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在此基础上,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扩大扶贫助学范围,将免费发放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课本的范围扩大到苏中地区,增加到80万人。

同时,为了增强苏北地区的师资力量,江苏奖教兴农、设立支教教师岗位津贴,不但每年从城市和苏南地区安排1万名骨干教师到苏北农村支教,还选聘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取得教师资格后到苏北农村学校任教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他们将享受减免助学贷款的待遇,城镇中小学教师到农村任教后,高级职务晋升将得到优惠。

此外,记者还获悉,江苏确立了教育发展的三个核心指标,即学前三年幼儿教育入园率达到9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