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通讯员 高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在日前举行的“2005中关村十大新闻”发布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说,今年是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开篇之年,中关村将把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

任冉齐介绍说,在北京市制定的第十一个发展文化产业五年计划中,文化创意

产业已成为这个五年计划的亮点。而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就是文化与高技术的结合。中关村云集了众多的科研院所,又是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中关村应把握这一有利时机,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新的发展突破口,大力促进园区内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任冉齐说,文化创意产业作为第三产业中最富活力和最具回报率的产业,是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桥梁。中关村将努力形成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的创意产业基地及以创意为导向的中心集散地,从而对其他科技园区的发展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