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录历史 承载荣光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物》与读者朋友见面了。

没有太多的欣喜,只有无穷的忐忑――面对知识界灿若群星的名家和新锐,一支笔显得太重;面对一个人壮丽或幽微的生命场景,一张纸又显得太轻。虽然注定有些什么要沉入黑暗,成为记忆

中一轮明月的剪影,成为指间握不住的飞沙,成为铅华洗尽后斑驳的默片,成为皱纹深处挥不去的流年。

然而,总有些什么是让我们感动的,总有些什么会让我们驻足沉思。短,不过一瞬;长,不过永远。那么,让我们从巨大的声响中拣出最纯净的音质;从迅疾的奔跑中选出力之王者;从火焰中分辨狂欢的节奏;从水晶的虚无中理解水晶的乡愁。

探寻一块石头的固执。
解秘一朵野花的低语。
向苍穹叩问高远。
向心灵追询宏大。

记录正在发生的历史,承载不可磨灭的荣光。

我们像一块固执的石头一样期待着这样的文字 真诚的而不是矫饰的,为感动作完美的注解;精确的而不是偏颇的,从芜杂中找出离真理最近的距离;睿智的而不是混沌的,像闪电一样照亮我们的内心;大气的而不是局促的,宛如历史深处传来的回声绵长而悠远。

文字不灭。精神永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